NothingHatesU_

当打仗时你在想些什么

昨天22:30去影院看了《血战钢锯岭》 看完之后回到家总有些话想说 就自己 记录般的写下这个

说实在在我弟给我推荐之前 我是全然不知它在映也没很大兴趣 点开美团看评分9.4 想些应该挺值得看就去了

这部片子是根据二战时期的真实事件改编 主要讲述一位医疗兵的事迹 更应该说 是他制造的奇迹 他叫

影片确实非常精彩 有让人爆笑的地方 令人发指的场景 更有使人掩面而泣的镜头 无缝衔接

...

尤其印象深刻的一些地方大多是  Desmond和Smitty两个人的场景 

Smitty从看不惯他的信仰 到想理解他的信仰 再到信任他 
过程中一直很紧张 很担心哪一位士兵又会突然在下一个镜头就被炸没了双腿或者 被枪头的利器给刺穿了胸膛...
最后Smitty走的时候 心揪了一下..
不过在战场上能痛快的离开 或许比什么来得都好了吧...

最讨厌的就是日军的枪 
不论是他们打仗的方式 武器的设计 假装投降那一刻的卑鄙还是皇军知道自己下场的集体喝酒切腹 都令人厌恶到呕吐的程度

最感叹的必然是Desmond救人的那一段  
无法想象他是以何等坚定的信念而坚持到最后 一共救了75条人命 

曾经 对我而言 坚定的信念无疑是困难而且我还不去解决的难题了 
小时候学习芭蕾也好 各种乐器也好 从未真正精通过什么 大都半途而废 觉得吃不了苦 觉得厌了 以至都只是练练手的水平

朗诵比赛 尽管是倒背如流的稿子 当话筒递到我面前时 我真实地感受到了 什么叫做脑子一片空白

等到高中了 尽管体育训练磨炼了两三年 大大小小比赛也参加过 心理素质却难以提高 

...

我其实很悔 悔自己没有合格的资质还缺少足够的毅力和强大的内心

步入大学 自信越来越少 却第一次决定在自己从不擅长的领域拼一把 
老师说 “你不适合学这个” “你读了最后也过不了的”
我一直都记得 抱着可能读一个学期就要结束所谓的大学生活的心态 战战兢兢 
每考一次试 伴随着不敢相信的心情时 自信都回血一般 渐渐的  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得到了努力总会有回报的结果

从爸妈总不抱很大期望 到为我的成绩而高兴 为我前途而奔走 我知道他们一直在奔走  只是现在 才感觉能为他们稍微分担一些事情 感觉他们做的一切不是徒劳的 才逐渐明确了我的目标 

校阅女孩里说过类似的 我们能如此平稳地生活着 有水有电有粮食 是因为有许多不为人知的人为我们努力着

又想到电影的结束 1945年的战争之后 Desmond和妻子幸福健康地活到老 他的哥哥  很幸运地也是从战场回来 继续了平凡的生活 

又想起他们一连的人还是刚被分配到前线时 对险恶的地形和日军的凶恶不了解 上到前线都也会害怕到不敢开枪  是吧 其实大家都只是普通人 只是选择的道路有点不同

后来因为Desmond的信仰 反而大力地激
励了援兵和再次上场的战友们 这一幕着实感动 

高中是个历史不好但很喜欢历史课的人 现在想起也是怪自己没能更努力一些吧 

看完这部 就特别想要知道某段历史更多的细节 想要翻阅更多有关的资料 感受当时的生活环境 体会当时人们的苦难与纠结 

也就更加珍惜现在的一切 
一切都来之不易
没有什么事是理所应当的 
初级的急救知识是必要的

莎士比亚:“Love all,trust a few,do wrong to none.”

感谢这部电影 让我知道这样一位英雄 让我内心也更加丰富 谢谢 

大学过去一年
我已成长 我也会继续成长 
我会学会 活在当下

2016.12.17   Sat. 03:46

评论

热度(5)